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Monday, October 20, 2014

瀧乃湯



這一次的泡溫泉體驗,真的好有趣。

我從來沒來過北投,上兩次來台灣的時候都沒有機會來到這裡。
早上一大早吃完早餐後,就搭捷運來到這裡。
謝春瑞說台北很大,大過新加坡,但是我怎麼覺得很快地我就從台電大樓坐到了新北投。
大概是因為一切對我而言都很新鮮的關係吧。

第一次來到北投,被這裡的古典日式風情吸引到了。我從來沒想過一個那麼擁擠的台北會出現那麼一大片地方保存了這古典的日式溫泉文化。當然溫泉所帶來的商機是很大的一個原因。

來到的那一天是星期一的關係,所以溫泉博物館和地熱谷都沒開。炎炎夏日走在太阳底下有種在一生懸命的感覺,太阳惡毒的程度絕對不輸給容嬤嬤啊。然後看到在北投大眾公共池有一堆伯伯阿姨在太阳底下享受溫泉,天啊,這種溫度你們怎麼受得了。





經過嘉賀屋的時候,看到一排穿著和服的侍應生鞠躬歡送客人。而且是九十度的鞠躬,我那時候被震撼到了。這裡真的非常日本啊,我以為只會出現在京都的事情竟然被我看到了。





壟溝其實是溫泉!很多小女生在裡面泡腳,頗養眼的畫面。






這是在設計界很有名的北投圖書館。我在裡面看了很多本Vivi 哇哈哈哈。





我在台灣吃點心,真的是一件再怪不過的事。這幾天內一直在換算新幣與台幣,常常想著這樣的價錢在新加坡只能吃到hawker center的板面,然後任自己隨意了。一個人旅行最寂寞的就是東西只能點好少哦,因為都吃不了那麼多。

吃完後,我還在想著要去瀧乃湯,還是它隔壁那間比較新穎但不太傳統的溫泉。
結果走到那裡的時候,我就決定了去瀧乃湯吧。

剛想要進去的時候,門外徘徊着一只黑狗。
我坐在馬路對岸的欄杆上等待它離開。它跑去瀧乃湯的後面,我就趕快衝進去了。
我有種感覺是它是瀧乃湯主人的寵物,因為它散發著一種這個地盤是我的的那種味道。

進去之後,這裡真的非常傳統。墻壁上貼着日文寫的溫泉浸泡規則。
『水溫很高哦』
『在裡面不可以穿衣服的哦。』
『這裡沒有毛巾提供的哦』
那個收錢的伯伯,長得很像日本的忍者,完全都不怕生意不好的樣子,說了一大堆好像就是為了阻止我進去。

『進去之前看看這些溫泉浸泡規則,有什麼不懂的話,裡面的人會教你。』
推開幕帘走進去,我被嚇傻了,竟然有一位阿姨張開雙腿,拿著一把扇子在對她的私處扇風扇風。應該是太熱了吧。

踮踮腳走進去,怎麼這裡和關子嶺差那麼多?這裡給我一種可怕的地獄式地熱谷的感覺。用磚頭帹起來的牆壁和地表,溫泉池大概長乘寬1.5x1.5米左右。池旁坐滿了一大堆阿姨,在用台語說話。當然她們沒有穿衣服。

把東西放在空的置物櫃之後,很不俐落地把衣服一件件脫下,因為感覺到背後很多利箭穿過。整個溫泉池的阿姨都在用力的觀察我。好啦我知道是因為我的身材非常好的關係。我的背部曲線嚇到你們了吧,我還有腰窩呢,儘量看吧不用客氣哦。

『啊小姐,你把你的私處洗乾淨了沒?』正當我把兩桶水澆在身體上,準備把腳跨入溫泉池裡地時候,有位講話一直都很大聲的阿姨對我說。『洗乾淨了卦』我說著一口標準的東南亞華語。

『再仔細洗一次。這個是公共池所以一定要做好衛生的工作才不會汙染到泉水』那位阿姨說話好大聲啊,隔壁男生溫泉池的叔叔伯伯們肯定都聽得一清二楚。所以宅女小紅之前就說過,地方阿姨都是沒有羞恥心的概念的啊。
在整個溫泉池有十多個阿姨的眼睛都在盯著你看的時候,你實在沒有辦法沒有把你的私處洗乾淨就跑下去泡溫泉啊。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